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玉文的博客

请全社会给学校教育和孩子成长真诚的爱护!

 
 
 

日志

 
 
关于我

永远的中师生,自学成才,曾经很想当一辈子幸福的中小学老师,但天不从人愿,只好走出来。现供职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院,继续当老师,不过是当未来老师的老师。

北碚最牛公交司机,口哨吹的特牛  

2010-08-30 09:27:29|  分类: 私人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ctr    2010年08月30日 分类:雅俗共赏
    昨晚上在绅士皇朝参加一个朋友为女儿考上北师大的学酒。北师大也算是笔者的母校了,所以也特高兴。9点钟出来,坐728与妻回家。司机是个中年男子。车一起步,就听到这大哥开始吹口哨。口哨在生活里都快绝迹了,基本上算是武功秘籍那一级别的东东了。他吹的《热情的沙漠》,抑扬顿挫,高低起伏,最重要的是非常清晰,节奏感很强。我,妻和同车的都笑了。
    他似乎也不特别在乎挣钱,油门轰的很大,在城南,从区政府、海宇酒店、状元府第结结实实绕了很大一圈。口哨一直不停,又吹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和另一支曲子,实在是很潇洒。有乘客抱怨他开车太绕了,他也不生气。有人要下车,他还说你莫忙,我在哪里哪里下,你到了那里我再放你下来。
    我们在天生丽街下了,可惜未能继续听他的口哨。只是想,一个人干的工作也许平凡,但是能有滋有味地活着,还有一点多数人没有的绝活,这样的人是幸福的,即便也曾经有多伤悲和失落,比如,当年,也许口哨曾经让他成为少女仰慕的英雄,哥们眼里的大哥。但这又何妨,只要幸福就好。
    只是,他开车还是要节约的好,起步和停步都稳一点。这可不是私家车啊!【同时发布于本人QQ空间398506693.qzone.qq.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