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玉文的博客

请全社会给学校教育和孩子成长真诚的爱护!

 
 
 

日志

 
 
关于我

永远的中师生,自学成才,曾经很想当一辈子幸福的中小学老师,但天不从人愿,只好走出来。现供职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院,继续当老师,不过是当未来老师的老师。

范跑跑“该死”的深层原因  

2008-07-07 11:21:38|  分类: 原创-学术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
     1、谁叫你是北大毕业的?
     2、谁叫你是北大毕业的,却又只是当了个中学老师?
     3、谁叫你是北大毕业又止是当个中学老师还这么拽?
     分析:
     1、范跑跑的种种不是从根本上来说,不过是人微言轻遭到打击的一个例证罢了。如果他算是很有社会地位的,  大约不至于如此。北大毕业生的身份不但没有带给他光环,反而加剧了他遭受过分抨击的不利处境。
      因为人们想象中的北大培养出来的应该是非富即贵,怎么可能成为一个中学老师呢?天啊,北大毕业的竟然只是个中学老师,连北大历史系都觉得颜面扫地,要跟他划清界限。所以,你如果闷着当个中学老师,也许就身边偶尔有人对你露出“我曾经比你差,但现在比你阔”的高贵表情,但现在你在一不恰当的时间里以不恰当的方式宣扬自己的存在,而且是以历史悠久的北大方式来宣扬,显然是自寻死路。
     2、国人往往只是知道哈佛大学培养出了多少位总统、CEO、作家啥的,却不知道每年哈佛毕业了那么多人,要都去当总统,就一届毕业生,排轮次,就是到美国人民实现了共产主义不要总统了,也那也有人轮不上。在英国,牛津剑桥毕业生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到学校去,有的是到公学去,待遇都是很不错的。四川光亚学校是私立学校,打的也可以比照一下英国的公学吧,至少待遇是不错的。布莱尔当首相时,请了个公学的老师做家教,闹得沸沸扬扬。据说,这个老师就是牛津毕业的。可见,北大毕业生当中学老师,如果能好好教书,在知识上让学生觉得北大毕业的老师就是牛,说话就是有水平,那也当得光荣。至于人品的问题,林子大了,总有五颜六色的鸟儿。一个理性健全的社会,应当学会宽容,而不是骂人,更不是一棍子打死人,更不能规定谁是师专毕业的就只能当小学老师,要想当跨国公司总裁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读了名牌大学如果要去当个中学老师甚至小学老师就是耻辱,这个社会大抵还是没有文化、没有思想、民众缺乏自己思考能力的层次水平。
     3、一个人拽不拽,跟个人的性格有关系。屠夫有屠夫的拽法,比如少你一两猪肉,就是不给你添上,让你只好说君子不给小人斗来自嘲;流氓也有流氓的拽,市场上拿了老奶奶卖的桃子,吃一口,又扔在地上,偏不给人钱,而旁边的警察叔叔还是他家的二舅,那只能说真他妈的拽,狗仗人势!读书人要拽,大概就只能写字和说话了,关键时候打也打不过,说也没人听,所以,读书人拽是最吃亏的,可能连帮忙的都没有。
      所以,范跑跑该死!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