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玉文的博客

请全社会给学校教育和孩子成长真诚的爱护!

 
 
 

日志

 
 
关于我

永远的中师生,自学成才,曾经很想当一辈子幸福的中小学老师,但天不从人愿,只好走出来。现供职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院,继续当老师,不过是当未来老师的老师。

力挺鲁靖,选择真实  

2008-07-06 11:48:16|  分类: 原创-文学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真要鲁靖和范跑跑谈恋爱,大概只是一个笑话,即便现在的范跑跑是个单身的处男。

         骂鲁靖的人忘记了鲁靖说的话——       

“‘范跑跑’是现代男性的典范,在这个被谎言充斥的世界,‘范跑跑’是真实的”,鲁靖说:“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做英雄,‘范跑跑’的反应是正常人的反应!没有亲历过那场灾难的人,都没有发言权!‘范跑跑’是现代男性的典范,在这个被谎言充斥的世界,‘范跑跑’是真实的。范美忠可嫁!真实的小人!远远好于虚伪的君子!”

以上这段文字可以看出鲁靖的价值取向:她希望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她选择的男人应该是真实的。真实的世界是跑了就跑了,不要藏着掖着还给自己一个理由;真实的男人应该是——如果是懦夫就承认懦夫,不要打肿脸充胖子。我想,撇开具体事件而言,这个理由是成立的。

只知道骂鲁靖的人,大约没有想过鲁靖说话更深刻的背景。一个人看问题,只是就事论事,说白了,是个人CPU不太好用的缘故罢了。鲁靖针对的显然不是范跑跑本人,只是说希望遇上并爱上一个真实的人,生活在一个去掉面具的世界里。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好呢?对已经习惯了戴着面具生活的人来说就不好,即便大家已经在虚假的世界里生活得很烦。

范跑跑一点都不可爱,但是鲁靖说真实的小人远比虚伪的君子好,这个道理是正确的。范跑跑是书读傻了,跑了也罢,却不应该张狂;鲁靖是心善良得傻了,不知道这世界既然是充斥着虚假,我们就必须带着面具活人。你可以说你喜欢真实的男人,但是你不能说像范跑跑那样真实的男人,你只能很抽象地说你喜欢真实的男人:“我喜欢真实的男人。呵呵,这世界上有吗?呵呵,或许有,或许没有!”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