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玉文的博客

请全社会给学校教育和孩子成长真诚的爱护!

 
 
 

日志

 
 
关于我

永远的中师生,自学成才,曾经很想当一辈子幸福的中小学老师,但天不从人愿,只好走出来。现供职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院,继续当老师,不过是当未来老师的老师。

很囧,终于把学生的成绩改过来了  

2008-09-03 17:07:23|  分类: 私人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不好意思的是,上学期期末把一个学生的成绩搞错了,期末成绩没有登上去。这学生开学来打的电话颇有不服气的感觉。也难怪,13个学院的学生在一起上课,有的学院只有一两个学生选课,要分开整理出十三份成绩单,又必须用学校统一制定的成绩表格,这表格由于设定了多项计算公式,每输入一个新数据就会使整个表格的相关数据变动一次,导致电脑整个儿反应忒慢。我听说其他同仁有半夜里打电话痛骂设计这表格的老师,大约就因为这表格设计得实在是让人忒烦闷。
          不过,既然是自己统计出错了,那问题主要还是在自己身上,不能多怪设计表格的同志。只是觉得如今大学里此种科学化的管理,到底和经典的大学理念是不相符合的。经典的大学理念倡导一种自由,甚至有点散漫的作风,因为只有在此种作风下,人自由地思考,自由地做事,才可能使自己的聪明才智得以发挥,虽然那样也的确会培养出懒汉老师和神仙型老师,但是大学却多姿多彩,连偷懒也是一道莫不美丽的风景。
          学生到大学来,修学分,拿文凭,有时候做老师的觉得怎么的就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其实都得看今日今事已经是一个绝对自主却不自由的时代。
          所以,反过来看自己十年前的样子,大概就会觉得自己其实也差不多啊。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