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玉文的博客

请全社会给学校教育和孩子成长真诚的爱护!

 
 
 

日志

 
 
关于我

永远的中师生,自学成才,曾经很想当一辈子幸福的中小学老师,但天不从人愿,只好走出来。现供职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院,继续当老师,不过是当未来老师的老师。

原创:如何写好毕业论文  

2007-12-03 10:25: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写好论文,这是大学毕业时每一个人都在想的事情,如果我关于每个人都想真的成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的假设是普遍有效的话。(可惜我自己并不是全然相信的。)
      但是对于那些愿意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划一个圆满句号的大学生来说,写好论文的法子实际上只有一个:把论文研究出来,而不要写出来。
       有的学生的论文拿到我这里,且不说是否是从网上挡下来的,但就看那毛毛糙糙的文笔,一看就是不甚用心的。
       更关键的是“写论文”这个短语误导了我们。
       如果我们只是嘴尖皮厚腹中空的话,那么,任你是文曲星下凡,这论文也是做不好的。
      有一个硕士,头一天下午我才给她耐心指出了很多问题,其中特别指出有一两个部分本来应该有的,却没有,不但在逻辑上存在断裂,就是文章表面上看起来也不太优美。没想到,12个小时不到就发信息来说:老师,我已经按照您的指导意见改了,请您查收!
       立马有眩晕的感觉:我从来自以为是把快刀,没想到遇上如此好的弟子。不禁大呼好好好!
但是看了后,却发现完全篡改了我的指导意见,张冠李戴。
       很多人都以为写论文是写出来的,但是却忘记了写的背后是深刻的思想运动。
       而思想运动并不是坐在屋子里空想,而是真的要看书,要查资料,要和别人对话,要……
       而这些,对于我们某些可爱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场生理的谋杀。
说到底,还是意志决定现象,态度决定结局。
       又有点唯心主义的味道了!
       不过,在大学教育的追求上,唯心一次也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