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玉文的博客

请全社会给学校教育和孩子成长真诚的爱护!

 
 
 

日志

 
 
关于我

永远的中师生,自学成才,曾经很想当一辈子幸福的中小学老师,但天不从人愿,只好走出来。现供职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院,继续当老师,不过是当未来老师的老师。

重庆,别让我离开你!  

2007-12-17 20:58: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好久了,其实也不太久!重庆,我想对你说一句话,别让我离开你!

为什么那些人都在公交车上煲电话,十句就有九句带“X你妈”和“格老子”。今天,我在从北碚重百二店回五一所的车上听到后面一位仁兄就这样开始他的车上电话旅程。即便我回目瞪他,还是故意捂上耳朵表示我绝对的不满。他对对方妈的攻击和他喜欢自居为老子的嗓音一直没有降低过。

都说山城人民豪爽,看不起成都人。但是如果总有一部分人把“妈”和“老子”挂在嘴里,这样的豪爽不要也罢!正如某些成都人如果要宣扬自己的小家子气是一种细腻和持家有道,那这种细腻还少一点也好,如此持家也罢了!

山城确实有一种韵味,错落有致的地形是天赐恩物,江流不息、四季常青也是得天独厚,物产丰富和古韵犹存乃稀世之物,又有现代的企业和大学、管理上也与最先进的文明接轨,所以,要说是动感之都,那是名副其实的。

但是,如果我们的市井文明总离不开骂人,带脏字,那么,正如那边的朋友的刻板印象,这里还很落后!

岂止如此!

打的不打票,随意要价!竟然还有组合的一说!

而且还有火锅可以组合的!卫生何以保证?你我素不相识,也可以同锅竞菜,实在稀奇!或许只可以说真的是五湖四海皆兄弟!

重庆的主干道还是漂亮的,这几年又新修了不少高速路,还有高楼,总之,都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但是,稍微注意一下那些细微的地方,我们不难发现,垃圾随处乱扔,唾沫乱飞,还有行人乱穿,最刺激的是摩托车乱飚,大车小车速度一点不比赛车慢啊!

我想,外地的人来了,会说,到底是新直辖市!

突然怀念起北边来了!

重庆,别让我想离开你!

因为我不想有一天,有人对我和我的孩子说,你们重庆人都这样在公共场合说话吗?还有,其他的其他!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